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儿童病例攀升 欧洲死亡病例或超过220万|大流行手记(11月23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1年11月24日 09:42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美国有超过680万儿童新冠检测呈阳性,最近一周,各年段病例都有上升趋势;世卫组织称,到明年3月,欧洲地区死亡病例或将达到220万人,多国考虑强制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9日,美国纽约5至11岁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与两周前相比,美国的儿童新冠确诊病例增长了32%,并已连续第15周超过10万例。美国儿科学会周一公布了上述数字。

  儿童病例在新增病例中所占的比例被认为过高。据CNN报道,在截至11月18日的一周里,至少有141905个新增的儿童病例,占当时所有新病例的四分之一以上。而当该病毒在2020年最初流行时,儿童占确诊病例的比例不到3%。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美国有超过680万儿童新冠检测呈阳性。

  最近一周,美国每个年龄组的病例都有上升趋势。报道称,病例数量一度在夏季激增后迅速下降,但已开始再次攀升,并已恢复到8月份的水平。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说,再次攀升并不意外,由于数以百万计的人仍然没有接种疫苗,导致病毒在社区四处传播,不仅使未接种疫苗的人受到伤害,由于疫苗并非100%有效,也蔓延到已接种疫苗的群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