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11月就业人数仅新增21万人 失业率降至4.2%

文|财新 王晶
2021年12月04日 08:19
需要面对面接触的零售业新增就业最为疲软,育儿问题和跟疫情有关的担忧是阻止美国人回到工作岗位的主要原因,但失业率和劳动参与率都很积极,美联储或继续加快taper
美国11月失业率录得4.2%,较10月下降0.4个百分点,失业人口下降54.2万至690万人,两个指标均比2020年2月至4月美国经济衰退结束时的高点大幅下降,但依然高于疫情前。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在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出现之前,美国雇主的雇佣速度就变慢了。美东时间12月3日,美国劳工部(BLS)发布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11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1万,大幅低于道琼斯此前57.3万的预期值,前值从53.1万上修至54.6万人。

  美国11月失业率录得4.2%,较10月下降0.4个百分点,失业人口下降54.2万至690万人,两个指标均比2020年2月至4月美国经济衰退结束时的高点大幅下降,但依然高于疫情前。2020年2月,美国失业率为3.5%,失业人口为570万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