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高盛下调美国2022年增长预期 美联储推迟加息风险上升

文|财新 井豫涵
2021年12月21日 09:58
奥密克戎的持续传播引起部分欧洲国家新一轮的限制措施,拜登基建计划前景不明,叠加欧美发达国家的高通胀等不确定性因素,全球市场在周一(12月20日)重挫
美东时间12月19日,在高盛的最新报告中,该机构预计,2022年一季度至三季度美国实际GDP的增速分别为2%、3%及2.75%,较此前的3%、3.5%及3%有不同程度的下调,同时,也明显低于彭博4.6%、3.8%及4.1%的一致性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美国一份重要的财政刺激方案遇阻,高盛再度下调了美国2022年前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后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平均水平。

  美东时间12月19日,在高盛的最新报告中,该机构预计,2022年一季度至三季度美国实际GDP的增速分别为2%、3%及2.75%,较此前的3%、3.5%及3%有不同程度的下调,同时,也明显低于彭博4.6%、3.8%及4.1%的一致性预期。此前,高盛曾在10月下调过美国2022年经济增速预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