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Omicron成为美国主要毒株 多国家缩短加强针间隔时间|大流行手记(12月21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1年12月22日 10:01
Omicron变异株席卷美国,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占据主导地位,并造成一起死亡病例;越来越多的国家选择缩短接种疫苗的时间间隔
在美国所有测序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中,Omicron变异株占到了73%,而上周仅为约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Omicron变异株席卷美国,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占据主导地位,并于12月20日夺去了得克萨斯州一名未接种疫苗男士的生命。

  在美国所有测序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中,Omicron变异株占到了73%,而上周仅为约3%。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其每周更新的一个模型中表示,这种高度突变的变异株已在全国范围内发现,在包括东北部、东南部和西北部部分地区在内的区域,90%以上新感染病例都来自这种变体。

  Delta变异株上周还是美国的主要毒株类型,现在已经下降至占比约27%。美国CDC表示,Omicron变异株感染的猛增在意料之中,且与世界各地的情况相似。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