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约科维奇再遭澳政府吊销签证 或面临遣返无缘澳网

文 | 财新 曾佳
2022年01月14日 17:59
澳方称吊销德约科维奇的签证“符合澳大利亚的公共利益”;此前,德约科维奇承认自己曾瞒报入境前旅行史,并曾在去年新冠阳性后不戴口罩参加公开活动
1月14日,澳大利亚移民部长霍克发表声明宣布,根据该国“移民法法案”第133C(3)条赋予他的权力,他决定取消德约科维奇的入境签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塞尔维亚籍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之间因疫苗豁免问题引发的入境和签证风波,再次出现反转。

  1月14日,在距离本届澳网开赛只剩下3天的紧要关头,澳大利亚移民部长霍克(Alex Hawke)发表声明宣布,根据该国“移民法法案”第133C(3)条赋予他的权力,他决定取消德约科维奇的入境签证,因为这样做“符合澳大利亚的公共利益”。

  这已是过去一周以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第二次吊销德约科维奇的签证。上一次是在1月6日,当时,德约科维奇乘飞机抵达墨尔本后,在墨尔本机场接受了数个小时的边检问询。随后,澳大利亚边检局宣布德约科维奇的签证被取消,理由是他没有为自己的新冠疫苗豁免资格提供充分证据。(详见财新网: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入境遇阻或无缘澳网 塞澳两国领导人隔空交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