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翰逊拟提前取消英格兰防疫限制 被指欲缓解政治危机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2月10日 21:04
批评者称约翰逊放松防疫的决策缺乏科学依据,或更多为了借尽早结束疫情维护政治利益;由于深陷违规聚会丑闻,约翰逊可能最快于下周面临不信任投票
当地时间2022年2月9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议会下院表示,计划在2月下旬提前结束英格兰所有剩余防疫限制措施,包括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人员须自我隔离的规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英国境内新增新冠感染和死亡病例持续下降,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2月9日宣布,若英国疫情形势继续向稳,则英国政府计划在2月24日前后,提前取消英格兰地区原定将于3月24日到期的全部法定防疫限制措施。这也意味着,届时,英格兰的新冠检测呈阳性者或将不再被政府强制要求进行自我隔离。

  在2月9日的议会演讲中,约翰逊表示:“如果目前鼓舞人心的疫情趋势持续下去,我预计,我们将能够提前整整一个月,取消国内(指英格兰地区)剩余的限制措施——包括规定民众在感染新冠后实施自我隔离的法定要求。”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