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方继续升高乌克兰战争警告 中国使馆称将永远与侨民同在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2月13日 07:59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并未明确做出局势前景将如何发展的判断。但提醒在乌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乌局势变化,增强防范意识,并做出保证说“使馆将永远和大家同在!”
当地时间2022年2月1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公民应在未来24小时至48小时内离开乌克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以美国为主的西方国家政府继续升高对乌克兰可能与俄罗斯爆发战事的戒备姿态。

  包括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多国的驻乌克兰使馆均已要求各自公民尽速撤离乌克兰,以避免可能的战祸。

  然而另一方面,俄罗斯却反复重申俄方并无“入侵”乌克兰的计划,并反指美英等国的种种外交动作和媒体操作,是意图发动反俄罗斯的“信息战”,并为西方阵营加大对乌克兰的军备支持做掩护。

  2月11日,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公开声称,俄罗斯有“非常明显的可能性”,恐将在相当短的时间段内“入侵”乌克兰,并敦促在乌克兰的所有美国公民“立即离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