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格兰为弱势群体打第四针 印度尼西亚再放宽旅行限制|大流行手记(3月6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3月07日 11:19
苏格兰将给老年护理院居民、75岁以上的老人和12岁以上的免疫系统受抑制的人接种春季加强针;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进一步放宽对外国游客的COVID限制;美国外科医生要求科技公司提供COVID错误信息相关数据
尽管许多最年长的成年人接种最近一剂疫苗是在去年9月或10月,但有证据表明其免疫水平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据BBC,苏格兰卫生部长Humza Yousaf鼓励每个有资格接种疫苗的人接受这一提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苏格兰将从3月7日起为面临更大疾病风险者接种第四针,春季加强针将提供给老年护理院居民、75岁以上老人和12岁以上免疫系统受抑制的人,接种者要求至少在24周前接种过前一剂疫苗。

  尽管许多最年长的成年人接种最近一剂疫苗是在去年9月或10月,但有证据表明其免疫水平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据BBC,苏格兰卫生部长Humza Yousaf鼓励每个有资格接种疫苗的人接受这一提议。

  Humza Yousaf说:“疫苗接种一直是我们对抗新冠病毒最有效的工具。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疫苗所提供的保护程度会逐渐减弱,这就是为什么需要进行强化接种,以保持对那些受病毒严重影响、风险最高个人的最佳保护,防止COVID-19的发生。”Yousaf表示,额外的加强剂量将显著提高保护水平,是保护民众自己及其周围人健康的最佳方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