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宫称若中国不遵守涉俄制裁恐遭美方报复 外交部回应

2022年03月09日 20:40
赵立坚表示,制裁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有效途径。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任何形式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美方在处理乌克兰问题和对俄关系时,应严肃认真对待中方关切,不得以任何方式损害中方权益
2022年3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2年3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内容如下:

  《环球时报》记者:中国驻乌克兰使馆8日表示,被战火困在苏梅的在乌最后一批中国留学生乘大巴撤离。发言人能否证实?

  赵立坚:我注意到《环球时报》昨天发的独家报道。经各方共同努力,苏梅地区的百余名中国留学生已经安全撤离风险区域。目前,在乌克兰的绝大多数中国公民已经撤离。我再次提醒少数留在乌克兰的中国公民务必注意安全,加强防范和应对准备,同时和中国驻乌使领馆保持联系。驻乌使领馆将继续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