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美方处理对俄关系时不得损及中企权益,否则坚决回应

2022年03月10日 16:50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在处理对俄关系时,不得对中国企业和个人实施所谓制裁和长臂管辖,不得损害中方正当权益
3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3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近期美国等个别国家称中国未采取切实措施化解冲突,也没有配合西方对俄制裁。还有美国智库称,中方的“平衡”策略毫无建设性。发言人有何评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对此,赵立坚首先表示指出:“当你伸出手指指责别人的时候,不要忘了还有三根手指指向自己。那些指责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袖手旁观的人,首先应该扪心自问,自己到底在这场危机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到底是谁推动了北约连续五轮东扩?到底是谁连月来在乌克兰不断拱火浇油渲染制造紧张氛围,最终导致局势失控升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