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应尽最大努力支持俄乌克服困难进行谈判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3月11日 11:30
李克强重申,中方呼吁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防止出现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中方已经提出应对乌克兰局势特别是人道局势的倡议,并将继续向乌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3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财新网】3月11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席记者会时,就“中方是否不论怎么样都不会对俄罗斯进行谴责”、“在俄罗斯面临制裁的情况下,中方是否会进一步对俄罗斯提供经济、金融支持?”等问题进行回答时说:中国从来都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关于乌克兰局势,中方主张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都应该得到遵守,各国合理安全关切也应该得到重视。中方据此作出我们自己的判断,并愿意和国际社会一道为重返和平发挥积极的作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