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大通过涉乌人道决议 中方弃权但表示欢迎缓解举措

2022年03月25日 09:28
张军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乌克兰人道问题,欢迎任何有助于缓解或解决乌克兰人道危机的倡议和举措。呼吁有关当事方就人道问题加强协调,切实保护平民,特别是妇女、儿童等脆弱群体的安全
3月24日,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问题举行紧急特别会议,就法国等有关国家提出的乌克兰人道局势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中国常驻代表张军大使在会上议全面阐述中方主张,并对有关决议草案投了弃权票。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24日,联合国大会第11届紧急特别会议第二次会议进行投票,通过了由乌克兰提交的有关该国人道问题的决议。

  在投票中,共有140票赞成,38票弃权,5票反对。俄罗斯、白俄罗斯、朝鲜、叙利亚和厄立特里亚投了反对票。中国和其他37国投了弃权票。通过的决议由乌克兰等超过61个成员国共提,指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造成了“严重的”人道主义后果,决议要求推动建立人道主义走廊,并要求停止战斗和撤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