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提前公布2020年死亡数据 美国0-5岁儿童接种意愿低|大流行手记(5月4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5月05日 10:23
印度官方周二提前数月发布总死亡数据,显示2020年登记总死亡人数多出约47.5万人;美国大多数5岁以下儿童家长可能不愿意在疫苗上市时为孩子接种;中美洲和北美洲的感染率继续上升
印度官方周二提前数月发布总死亡数据,显示2020年登记总死亡人数较上一年多出约47.5万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一项印度反对的世卫组织新冠死亡率研究公布之前,印度官方周二提前数月发布总死亡数据,显示2020年登记总死亡人数较上一年多出约47.5万人。

  路透社报道,一些专家估计,印度实际的新冠死亡人数高达400万,大约是官方数字的8倍,特别是去年4月和5月由德尔塔变种驱动的创纪录的浪潮导致许多人死亡。世卫组织的估计数字将于周四公布。

  监督印度抗击该大流行病的高级卫生官员Vinod Kumar Paul说,2020年的总死亡数据没有什么"戏剧性",那些是"绝对的、正确的和经过计算的数字"。他说,由于人们对该国的COVID死亡人数很关注,注册总署提前两到三个月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印度总死亡人数为810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