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新冠逝者人数达百万 拜登称必须对大流行病保持警惕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5月13日 17:33
拜登还下令,5月12—16日,包括白宫在内的美国国土上的所有联邦建筑和军事设施,均降半旗,以哀悼美国的百万名新冠死者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2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降半旗致哀百万新冠逝者。面对10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疫情的悲剧性时刻,美国总统拜登12日下令全美降半旗5天致哀,并称每一位新冠逝者都是“无法替代的损失”。图:中新社记者 廖攀

  【财新网】5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称,在美国新冠患者死亡人数达到百万之际,美国必须对这场大流行病继续保持警惕,通过推进检测、疫苗和药物疗法,来尽可能地拯救更多生命。

  拜登在这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来到了一个“悲伤的里程碑”——自2020年初以来,已经有100万美国人在感染新冠后去世。

  “在晚餐桌旁有100万张空椅子,每一个都是无可替代的损失。每名离世的患者都离开了他们的家庭,他们的社区,还有他们这个已经因为这场大流行病而永远被改变的国家。”

  拜登在声明中呼吁,作为一个国家,美国不能因为悲伤而麻木,必须继续推广检测、施打疫苗、研制药物,以尽可能地拯救更多生命。他称,美国国会在未来几个月为此持续投入资源非常关键。

  在声明中,拜登还写道,“愿上帝保佑这100万失去生命的美国人,还有他们仍在人世的所爱之人。” 他还安慰这100万新冠病逝者的家属说,“我懂得你心中的黑洞带来的痛苦,这令人无法忍受。但我也知道,你们的所爱从来没有真正离开,他们会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拜登还下令,5月12—16日,包括白宫在内的美国国土上的所有联邦建筑和军事设施,均降半旗,以哀悼美国的百万名新冠死者。

  5月12日当天,在美国国会大楼前的阶梯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带领美国两党的参众议员为新冠死者举行了默哀活动。

  对于美国的新冠病例和死亡数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等机构的统计口径略有不同。

  美国疾控中心5月13日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820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99.63万例。从2020年初至今的新冠致死率为1.21%。

  从美国疫情发展的不同阶段来看,奥密克戎变异株在美国国内成为新冠疫情的传播主流后,明显拉低了其新冠死亡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