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疫情以平壤为中心同步多地扩散 韩国新政府展现有意驰援姿态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5月13日 20:12
刚履新的韩国总统尹锡悦有意向朝鲜民众提供包括新冠疫苗在内的医疗物资。韩国方面称,将与平壤共同协商具体援助方案。但朝鲜官方目前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朝中社称,仅5月12日一天,朝鲜全国新增发热患者就超过了1.8万例,其中有6人死亡,已知死者中至少有一名为奥密克戎BA.2确诊病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在5月12日首次对外通报境内出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确诊病例后,朝鲜政府进一步披露疑似染疫的数字。朝鲜中央通讯社5月13日发布的消息称,自4月底以来,“不明原因发热”的症状在朝鲜全国范围内爆发式蔓延,短期内已出现35万例发热患者,其中有超过16.22万例已经治愈,迄今共有超过18.78万名发热患者被隔离并接受治疗。

  朝中社称,仅5月12日一天,朝鲜全国新增发热患者就超过了1.8万例,其中有6人死亡,已知死者中至少有一名为奥密克戎BA.2确诊病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