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累计病例近200万例 朝政府对抗疫趋势持乐观态度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5月19日 15:45
目前,相当于全朝鲜已有7.67%的人口感染。截至目前,朝鲜疫情中的死亡病例为63例,感染病死率暂为万分之零点三二
金正恩日前曾视察了平壤的至少两家药店,并批评医药品供应仍存在短板,各药店仍未充分得到药品、药品适当的存放位置不足、工作人员未做好相应准备,药店未能实现特殊状态下的24小时开业服务等。当地时间2022年5月15日,朝鲜首都平壤,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佩戴口罩视察当地药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5月19日上午,据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通报,从5月17日18时至5月18日18时的24小时里,朝鲜全国新增“发热”病例26.23万例,死亡病例增加1例,新增痊愈病例逾21.33万例。5月17─18日的增幅,与5月16─17日新增23万“发热”病例的增幅相去不远,保持在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0万例的水位。

  截至目前,自5月12日首次通报境内有奥密克戎确诊病例以来,朝鲜累计报告“不明原因发热”病例共计197.82万例,其中累计死亡63例,已经痊愈者123.8万例,还有约74万例尚在接受治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