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愿同澳大利亚新政府一道总结过去、面向未来

2022年05月23日 22:27
阿尔巴尼斯先生领导澳大利亚工党赢得澳大利亚联邦大选。中方对此表示祝贺。中方愿同澳大利亚新一届工党政府一道,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3日,澳大利亚堪培拉,安东尼·阿尔巴尼斯宣誓就任澳大利亚第31任总理。一同宣誓就职的还有新任命的副总理兼就业部长理查德·马尔斯、外交部长黄英贤、国库部长吉姆·查默斯,以及兼任财政部长、女性事务部长和总检察长的凯蒂·加拉格尔。图:David Gray/人民视觉

  【财新网】5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澳大利亚工党领袖阿尔巴尼斯领导工党赢得大选。请问中方对中澳关系有何展望?据外交部官网消息,汪文斌回应如下:

  汪文斌:我们注意到,阿尔巴尼斯先生领导澳大利亚工党赢得澳大利亚联邦大选。中方对此表示祝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