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坚持多边主义 落实具体行动

文|财新 胡越 发自瑞典斯德哥尔摩
2022年06月02日 09:01
中美气候合作是两国元首通话达成的共识,在此基础上建立气候特使对口联系,密切地开展对话交流,推动合作务实化、机制化
财新记者获悉,达沃斯论坛结束前一日的5月25日,解振华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德国,会晤了德国气候特使、欧盟执行副主席等人,并再次与美国气候特使克里会面,随后来到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参与第六届气候部长行动会议。资料图:解振华。图:中新社 侯宇/视觉中国

  【财新网】结束了瑞士达沃斯的旅程,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的欧洲之行却并未结束。

  财新记者获悉,达沃斯论坛结束前一日的5月25日,解振华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德国,会晤了德国气候特使、欧盟执行副主席等人,并再次与美国气候特使克里会面,随后来到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参与第六届气候部长行动会议。而在达沃斯论坛期间,除了出席公开活动,解振华还密集会晤了德国经济与气候部长、国际能源署署长等人以及多位企业代表,日程不可谓不繁忙。

  在Frihamnen码头附近中国代表团下榻的酒店里,财新记者见到了解振华特使一行。虽然连日奔波,解振华依然神采奕奕,十分健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