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船业展负责人:地缘动荡和能源转型夹击,全球船运业忧乐为何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6月23日 07:15
尽管行业面临多重挑战,但是,航运业也在其中看到机遇,特别是地缘政治局势的变化和世界寻找新能源的过程中,包括希腊船运在内的国际航运业预期将迎来一波强劲增长
“波塞冬尼亚航运展”总经理吉奥多列·沃克斯。图:受訪者提供

  【财新网】在疫情后的复杂国际形势下,国际船运业正面临来自不同方面的多重压力,但同时也迎来这一行业的迅速发展期。

  6月初,停摆四年的国际船运业盛事“波塞冬尼亚船运展”在希腊雅典开幕,这是国际船运业最大的展会之一,此前一直维持着两年一次的频率,但在2020年因新冠疫情而一度停摆。

  在世界逐渐走出新冠疫情影响、各地产业复苏强劲的背景下,以希腊为重要产业依托的国际船运业,正在期待一场全面复苏。与此同时,全球范围内的减碳政策和环境新规、俄乌战争的爆发以及随之而来的对俄制裁,以及新技术和产业带来的挑战,也成为本届船运展上各方热烈讨论的题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