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猴痘疫情趋于平稳 中国优化国际航班熔断措施|大流行手记(8月6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8月07日 11:57
“早期迹象”表明,猴痘疫情正在全国范围内趋于平稳,其扩张速度已经放缓;8月7日起,中国对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进行优化调整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3日,英国伦敦,医生正在注射猴痘疫苗。图:Hollie Adams/人民视觉

  【财新网】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周五表示,“早期迹象”表明,猴痘疫情正在全国范围内趋于平稳,其扩张速度已经放缓。

  路透社报道,英国卫生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8月4日,英国共有2859例猴痘确诊和高度疑似病例,其中近99%的病例为男性。该机构最近的分析表明,猴痘继续主要在男同性恋者、双性恋者或其他男同性恋者相互联系的性网络中传播。

  鉴于疫情爆发速度加快且主要在欧洲,英国当局在6月建议向暴露于猴痘风险较高的男同性恋者和双性恋者提供疫苗。专家称,与猴痘接触风险较高的人正在接受天花疫苗的接种。本月早些时候,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猴痘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美国也于周四宣布猴痘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