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将供应改良新冠疫苗 付费提上议程|大流行手记(8月30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8月31日 09:32
美国CDC的顾问们将于周四举行会议,就是否推荐使用针对Omicron变体的两种疫苗加强针进行表决。美国政府预计其COVID-19疫苗和抗病毒治疗的供应将在明年耗尽,并准备通过商业市场进行销售
美国亚特兰大,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入口处的标志。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尚未授权这两种改良型疫苗用于加强针,企业的申请已于上周提交。图:Ron Harris/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顾问们将于周四举行会议,就是否推荐使用针对Omicron变体的两种疫苗加强针进行表决。他们对辉瑞公司以及Moderna改良疫苗的建议,预计将为该国下周的推广铺平道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尚未授权这两种改良型疫苗用于加强针,企业的申请已于上周提交。这两款“二价疫苗”针对目前占主导地位的BA.4和BA.5Omicron亚型毒株以及该病毒的原始版本。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