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8月失业率小幅上升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9月02日 21:47
8月失业率的走升,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小幅下降
美国纽约,窗上贴着的招聘信息。9月2日,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数据显示,8月季调后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31.5万,较上月修正后的52.6万有所下降,但仍高于此前市场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失业率在8月终于回升,缓解了市场对美联储继续强硬加息的预期。受此利好消息影响,美股高开,美元指数走低。

  9月2日,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数据显示,8月季调后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31.5万,较上月修正后的52.6万有所下降,但仍高于此前市场预期;失业率录得3.7%,较上月的3.5%小幅走升,而此前市场预期也为3.5%;劳动参与率环比增长0.3%,录得62.4%,仍较2020年2月低1个百分点;平均时薪录得32.36美元,环比增长0.3%,但增速略有放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