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连环持刀伤人事件已酿10死 两名嫌犯仍然在逃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09月05日 23:07
袭击事件发生在13个不同地点,当地居民已被告知立即寻求庇护或就地避难;警方尚未公布嫌疑人的作案动机
当地时间2022年9月4日,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当地皇家骑警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警方公布了嫌疑人照片。当地时间9月4日,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警方表示,当日该省发生持刀伤人事件,已造成10人死亡,至少15人受伤住院。警方初步认定,袭击对象是随机选择的。图:Michael Bell/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9月4日,加拿大中部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的多个地点陆续发生持刀刺人事件,已造成10人死亡,至少15人受伤。当地警方已锁定共两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正在对其进行追捕。

  加拿大警方称,当日的持刀刺人事件发生在13个不同的地点,萨斯喀彻温省的詹姆斯·史密斯克里族原住民聚居地(James Smith Cree Nation)和附近的韦尔登村(Weldon)均有多人被刺伤。

  两名嫌疑人分别是31岁的达米安·桑德森(Damien Sanderson)和30岁的迈尔斯·桑德森(Myles Sanderson)。警方发现,9月4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这两名嫌疑人正驾驶着一辆黑色的日产Rogue型SUV,行驶在萨斯喀彻温省中南部的里贾纳市(Regina)的街道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