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盟有望扩员 独立20年的东帝汶或成东盟第11个成员国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印尼雅加达
2022年10月17日 16:22
东盟成员国计划在11月10日至13日在柬埔寨举行首脑会谈期间,宣布接纳东帝汶入盟的方针,并启动相关流程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0日,印尼首都雅加达,东帝汶总统何塞·拉莫斯·奥尔塔(左)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进行会谈。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在今年7月赴印尼访问时表示,“作为东南亚的一部分,东帝汶已经满足经济和民主运作等许多必要条件“,“东帝汶将成为东盟一个富有成效的成员”。图:Riky Sultana/人民视觉

  【财新网】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之一、2002年才从印度尼西亚独立的东帝汶,有望完成其加入东南亚国家同盟(下称东盟)的程序。如果入盟成功,面积1.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31万人的东帝汶,也将成为东盟的第11个成员国。

  目前,东盟有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共10个成员。东盟成员国总面积约449万平方公里,人口达6.6亿。

  数名接近东盟的人士向财新称,东盟成员国计划在11月10日至13日在柬埔寨举行首脑会谈期间,宣布接纳东帝汶入盟的方针,并启动相关流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