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下令在乌境内俄控区实行戒严 赫尔松州加紧转移平民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10月21日 07:17
俄军将领苏罗维金称,乌军正试图突破俄军防线,当前的目标不是加快“特别军事行动”的步伐,而是以保存实力、保护战士和平民的生命安全为先
资料图:普京。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10月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发表讲话,宣布从10月20日零点起,在刚刚通过公投“加入”俄罗斯联邦的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四个州——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引入最高响应水平的“战时状态”,限制当地人员的自由流动。

  普京在讲话中表示,上述四个地区甚至“在加入俄罗斯之前,就已经有战时状态制度”。他说,现在需要在俄罗斯立法的框架内正式确立这一制度,“因此,我签署了一项关于在俄罗斯联邦的这四个主体中实行战时状态的法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