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乐见中国保持开放决心 这对全球十分重要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路尘 徐和谦
2022年11月02日 17:41
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说,我们欢迎中国领导层一如既往保持开放政策的决心,中国的繁荣和开放,对整个世界来说都是有益的
资料图: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图:波兰驻华大使馆官网

  【财新网】“我们对这一会议的召开投入了高度的关注。这不仅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影响着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毫不意外地,这是一件相当受瞩目的事件”。

  在中共二十大闭幕之后,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Wojciech Zajączkowski)如此阐述他在中共二十大召开期间的观察,“虽然二十大所通过的决议、议程,主要涉及的是中国的内部发展。不过,当中也包含了涉及国际面向的话题”。

  赛熙军说,在中共二十大的召开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中国政府和执政党继续践行和平发展道路的意愿,且将继续保持中国的开放政策──这不仅对中国自身至关重要,而且考量到中国经济的规模和体量,这对全世界也十分重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