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冈拉克:联储将放缓加息 但美国回不去低通胀时代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11月03日 12:13
连续快速的加息虽然还没有让劳动力市场显著降温,但是金融条件收紧却使金融风险悄悄聚集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0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美联储大楼。美联储这通先扬后抑的做法让市场走出了过山车行情。美股盘中由涨转跌,跌幅最大的纳指跌超3%,跌幅最小的道指亦跌去1.5%。美债收益率V型反转,2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最低下探至4.45%之后大幅拉升,最终收于4.6%之上,10年期美债收益率重回4.1%。图:Daniel Slim/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联储11月议息会议鸽派声明与“一把手”鲍威尔鹰派讲话让市场感到困惑。双线资本CEO冈拉克认为,这是鲍威尔有意为之。他还认为,下一次12月的议息会议美联储不会加息75个基点,而且后续会放慢加息速度。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2点,美联储在议息声明中称,在确定未来加息速度时,“委员会将考虑到货币政策的累积收紧、货币政策对经济活动和通胀产生影响的滞后性、以及经济和金融的发展。”这段被市场视为美联储正在考虑货币政策的累积效应,暗示其可能已进入加息的最后阶段。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