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中期选举通胀忧虑发酵 共和党料夺众议院主导权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11月09日 19:25
经本次改选后,共和党在众议院的席位将跨过218席的简单多数门槛,最终可能会定格在220—230席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8日,美国密歇根州,在底特律的Huntington广场,选举工作人员正在处理美国中期选举的缺席选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8日,美国迎来2022年中期选举的投票日。截止美东时间11月9日凌晨6时(北京时间11月9日晚7时),综合多家美媒的计票结果和席次预测,一如外界预期,共和党基本笃定能赢下美国众议院的半数以上席位,并从民主党手中夺回对美国众议院的控制权。

  而参议院的多数党地位归属尚不明朗,共和党和民主党均有可能拿下参议院的多数席位。

  根据截至发稿的计票数据,共和党议员在众议院确立的席次优势,预计将略小于外界预期,但仍能超过半数。此次两党竞逐的激烈程度,则出乎不少观察者的意料之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