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在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讲话:选边站队不应是选择,开放合作才是必由之路

2022年11月12日 10:04
疫情发生近3年来,中国东盟贸易逆势增长,目前已互为最大贸易伙伴,双向贸易额连创新高,2022年前10个月已达7984亿美元,同比增长13.8%
当地时间11月1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柬埔寨金边出席第25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这是与会领导人集体合影。图: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财新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在柬埔寨金边出席第25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据新华社消息,讲话全文如下:

  尊敬的洪森首相,

  各位同事:

  很高兴同大家相聚在美丽又充满活力的金边,出席第25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感谢洪森首相和柬埔寨王国政府为会议所作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

  自上世纪90年代初启动对话关系以来,中国和东盟携手前行、相互成就,互利合作全面推进,不断取得丰硕成果,树立了地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去年11月,双方举行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正式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提出共建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五大家园”。中国-东盟关系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双方友好合作揭开了充满希望的新篇章。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