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新西兰总理:和平是中国最执著的追求 现在没有、今后也不会谋求霸权

2022年11月18日 19:55
和平是中国最执著的追求,中国历史上没有、现在没有、今后也不会谋求霸权。中国对太平洋岛国政策的出发点始终是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1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曼谷会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习近平指出,总理女士多次表示,新西兰坚持独立外交政策,中新关系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双方要在具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开展合作。我对此高度赞赏。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50年来,中新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为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作出积极贡献。中方视新西兰为重要伙伴和朋友。双方要总结历史经验,继续发扬争先精神,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迈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