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英首相言论:外国记者在华享有报道权利,也必须遵守中国法律

2022年11月29日 21:26
中方重申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反对各种政治霸凌行径。应该尊重事实,谨言慎行,收起虚伪的双重标准,停止玩弄双重标准
2022年11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2年11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具体内容如下:

  中新社记者:据报道,在挪威斡旋下,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于11月26日在墨西哥城重启对话,就改善委内瑞拉社会民生达成共识。美国、欧盟、英国、加拿大发表联合声明对此表示欢迎,敦促双方通过对话达成全面协议,并强调如果对话取得实质进展,愿重新考虑对委制裁政策。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乐见委内瑞拉朝野重启对话,期待双方相向而行,早日达成政治解决方案。我们始终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始终认为委内瑞拉问题应由委内瑞拉人民在本国宪法和法律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中方赞赏并支持有关国家劝和促谈努力,愿继续在委内瑞拉问题上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