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米歇尔称欧盟各国一致认为对华关系至关重要 盼维系所有沟通渠道

文|财新 王力为 李忆
2022年12月02日 19:15
米歇尔总结道,欧盟在和中国的关系上前进的唯一道路,就是在事关我们关系的所有方面都进行开放的接触
资料图: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前存在一些全球性的挑战,例如气候变化、公共卫生、俄乌冲突,中国和欧盟都可以在其中扮演突出的角色”。12月1日傍晚,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在他2019年年底就任现职后的首次访华行程尾声,如此向中外媒体阐述他对中欧关系的看法。

  在这场于钓鱼台国宾馆和欧盟驻华使团办公处之间采取连线召开的记者会上,身在钓鱼台国宾馆外宾访华“闭环”内的米歇尔在谈话伊始,就感谢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对他的接待,同时还向中国人民就中国前领导人江泽民的逝世致上诚挚的哀悼之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