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戴蒙:多重风险使得世界面临动荡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12月07日 18:02
展望2023年,有正反两方面因素将影响美国经济增长的趋势,或将美国拉入或温和或严重的衰退
资料图: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近日对下一阶段全球经济将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展望,表示多重风险会使得世界面临动荡。

  戴蒙12月6日在CNBC采访中表示,自1945年二战结束以来,欧洲从未面临过如当下这般复杂的局势,石油、粮食、化肥等价格都受到了地缘政治的影响。多国也正在重新审视国家安全问题。此外,在美元走强、美联储持续加息、油价高企三重因素叠加下,许多投资者不太关注的新兴市场可能将付出沉痛代价。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