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瑞士驻华大使谈中瑞经济前景 高度评价中方在瑞表态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1月19日 20:42
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告诉财新,刘鹤在中国的防疫政策出现较大调整后,首趟外访便选择了瑞士,并出席了在瑞士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这是对中瑞关系的极大褒奖
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图:瑞士驻华使馆

  【财新网】1月18日,世界经济论坛正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在这场时隔三年终于恢复传统于冬季时节举办的论坛上,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方代表团,向全球政经各界代表性人士发出了围绕中国经济前景和政策走向的重要信息。而在北京,中国和瑞士双边互动的传统重要经贸活动──第七届中瑞经济论坛,在几经疫情影响而改期后,也终于顺利召开。

  论坛期间,履新中国不久的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Jürg Burri)告诉财新,刘鹤在中国的防疫政策出现较大调整后,其首趟外访便选择了瑞士,并出席了在瑞士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这是对中瑞关系的极大褒奖。白瑞谊还回顾,刘鹤在此访中同瑞方官员进行双边会谈时,说了“非常好且重要的话”,自己对此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