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阿富汗总统选举开锣

2009年08月21日 13:52
T中
塔利班的威胁使得此次总统大选投票率较低,但选举过程仍比预期顺利

  本周四(8月20日),几百万阿富汗人参与了阿富汗历史上第二次总统选举的投票。但由于塔利班组织的恐怖威胁,此次选举的投票率远低于2004年的70%。一些组织者估计,在1500万合法选民中,仅有40%-50%的选民参与了投票。初步的选举结果将在本周六揭晓。

  尽管有19万阿安全部队士兵和10万外国驻军负责投票站的安保工作,抵制大选的塔利班武装仍在当天制造了几十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6人死亡。不过,在阿富汗6200多个投票站中,依然有超过95%成功开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保交楼”不“保产证”? 上海“御中环”交房两年后困境

法眼|一季度判处生效刑事被告人超37万,意味着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