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台湾新“内阁”上任 美国牛肉进口问题成焦点

2012年02月06日 08:59
T中
含有瘦肉精的美国牛肉是否解禁,将是台湾新“内阁”首当其冲的考验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新、旧“内阁”于2月6日正式交接,“行政院长”陈冲带领新团队走马上任。这个以专业学者为主干的47人团队,平均年龄约58岁,其中有11位女性,32位博士,是台湾有史以来学历最高的“博士内阁”。

   新“内阁”的首要挑战,是解决争议多时的美国牛肉开放问题。陈冲表示, 马英九已告知他要处理美牛问题,会请农委会、卫生署相关单位参考国际规范通盘研究。

   台湾卫生当局表示,美国将此次的开放聚焦在瘦肉精是否解禁,台湾可能先比照“日本模式”,即开放进口含有一定残留标准范围内的美国牛肉、但是台湾养牛业者不开放使用,藉此做出市场区隔。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GPT革命|生数科技发布视频大模型 可生成16秒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