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拉加德:欢迎中国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2012年04月15日 20:14
T中
美财政部将推迟发布汇率报告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称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是中国迈出的重要一步。

  “这显示了中国致力于促进经济再平衡,发展内需和让市场力量在汇率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她表示。

  中国人民银行4月14日决定,从4月16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五扩大至百分之一。

  央行表示,增强浮动幅度的原因在于当前中国外汇市场发育趋于成熟,交易主体自主定价和风险管理能力日渐增强,扩大人民币对美元波幅,是为顺应市场发展的要求,促进人民币汇率的价格发现,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建设。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