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财政部:人民币汇率失调程度降低

2012年05月26日 10:44
T中
仍显著低估,支持放宽资本账户管制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财政部在5月25日称,人民币汇率失调的程度有所降低,但仍被显著低估。

  在最新发布的《国际经济与汇率政策报告》中,美国财政部称,自2010年6月以来,人民币汇率不再盯住美元,从那时起直到2012年5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积升值了8.0%,如果把通胀因素考虑在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实际升值了12.5%。若从中国2005年7月启动汇率改革算起,如果把通胀因素考虑在内,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已经升值了40%。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