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最早于17日强制遣返14名“保钓”人士

2012年08月17日 11:40
T中
日方致力于回避中日关系进一步恶化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政府最早将于8月17日下午“强制遣返”14名被扣“保钓”人士,目前正在就此事进行最后协调。

  据TBS电视台16日报道,考虑到外交关系,日本政府已初步确定将14名中国公民“强制遣返”,此决定也基于在2004年发生类似事件后日方采取的方法。当时,日本政府根据政治性判断决定“强制遣返”登陆钓鱼岛的七名香港 “保钓”人士。

  日本政府计划对14人尽快进行“强制遣返”,以回避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2010年9月,为了应对东海撞船事件,日本政府扣押中国船长17天,引起中方强烈谴责,最终导致双边关系陷入长期僵局。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