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外媒热议中国器官移植改革

2013年08月28日 17:53
T中
过去中国的器官分配制度非常不透明,须尽快建立合法合乎伦理的捐献制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国家卫生计生委人体器官移植临床技术应用管理委员会主任黄洁夫8月28日表示,随着中国死者器官捐献数量的不断增加,在捐献过程中予以监督和管理,确保公平是非常重要的。卫生部最新公布的规定显示,未来器官分配系统将以技术手段最大限度的排除人为干预,由计算机自动分配器官。从国际舆论的评价看,中国器官移植事业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关键时刻。

   中国的器官移植始于上世纪60年代,到现在每年大约有1万人次接受手术器官移植,挽救了大量的器官功能衰竭患者的生命,但中国目前的捐赠器官来源较为单一。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刘亚男

相关阅读

【封面报道】黄洁夫谈器官移植

2012年09月14日

器官移植如何公平

2012年01月0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