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交易网站涉毒 美警方查获巨额比特币

2013年10月29日 18:32
T中
“丝绸之路”涉毒品交易平台被关闭,美国当局在嫌疑人电脑中查获价值2800万美元的虚拟货币“比特币”

  【财新网】(记者 阎晓琳)美国纽约警方近日从涉嫌毒品交易的“丝绸之路”(Silk Road)网站查获了价值2800万美元的比特币(bitcoin),这是截至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比特币涉及犯罪案件。

  比特币是一种全球通用的加密电子货币,它不依赖中央银行等支持或相关信用担保,可以通过电子货币交易所等渠道兑换成现金,或直接使用。近年来,比特币在全球的使用逐渐升温。

  路透社10月25日报道,纽约警方透露,有144,336的比特币被查出在“丝绸之路”上使用,这些比特币在“丝绸之路”网站所有者罗斯·威廉·乌布里希(Ross William Ulbricht)的电脑硬盘上被发现。乌布里希外号“恐怖海盗罗伯茨”(Dread Pirate Roberts),他于今年十月初在旧金山因黑客入侵、洗钱等多项罪名被捕。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刘亚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