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IMF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7.5%

2014年01月22日 08:54
T中
IMF建议中国需要在经济再平衡方面取得更大进展,使国内需求从投资转向消费,以有效控制投资过度给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带来的风险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月2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在英国与美国等发达经济体加速扩张的情况下,将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小幅上调0.1个百分点至3.7%,但呼吁先进经济体维持货币宽松以强化经济复苏。

  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将在发达经济体需求的带动下持续攀升,2013年世界经济增速为3%,2014年将达3.7%,2015年则将达到3.9%。

  先进经济体中,IMF认为英国信贷条件的放松与信心增强为经济注入能量,因此大幅调高对英国2014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由1.9%调升为2.4%,远高于其它欧洲国家。英国财政部则表示,IMF的预测清楚地证明了英国政府的经济政策正在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王晶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