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台海:“更大的想象力”

2014年02月19日 17:01
T中
一周之内从“张王会”到“习连会”,两岸关系以互设办事处为起点,应走上制度轨道

  【财新网】(记者 陈沁)2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称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会面,达成积极共识,对推动两岸关系全面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两岸同胞一家亲,谁也不能割断我们的血脉”。“习连会”结束后,习近平还以家宴陕西菜招待了连战这位陕西老乡。

  习近平所指的,正是七天前在南京发生的一幕。2月11日,现年45岁的王郁琦成为第一位以官方身份(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访问大陆的台湾行政官员。当天,王郁琦与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南京正式会面。这是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首次正式会面,也是大陆和台湾自1949年以来首次正式的高级别政府对话,或将成为两部门间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的开端。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石睿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