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也有很多校园欺凌

2015年11月03日 22:24
T中
CNN等外媒撰文认为,校园欺凌问题在中国其实已经相当严重,在社会与法律问题亟需解决的同时,家长和教育者也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校园欺凌(School Bullying),如果你关注欧美和日本等国的新闻报道和文艺作品,这个话题实在是非常常见。然而在中国,对它的讨论往往只存在于小范围,不少中国人也认为这不是什么大事。

  然而,毕竟媒体已经更加发达,中国校园欺凌的恶性案件也越来越频繁第出现在了新闻里,并吸引了不少外媒的日益关注。2015年6月,一系列校园欺凌视频在国内外都吸引媒体集中报道,引发热议。

  《中国日报》随后发布了一项调查,称参与调查的1002人中,有73.3%曾遭遇校园欺凌。大约54.3%的被调查者认为对校园欺凌的关注度已经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