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巴黎气候大会达成框架性案文

2015年12月06日 10:50
T中
第一周没有在任何议题上达成一致,也没有落下(分歧)问题;下一周任务很重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王玲)“刚才关于德班平台强化行动的工作组正在开会,达成一项重要共识,把这周工作形成的框架性案文提交给巴黎大会,由下周缔约方大会在此基础上就相关问题进行谈判磋商,争取在11号周五如期成功达成协议,”12月5日午间,巴黎气候大会会场,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苏伟向媒体介绍谈判最新进展。

  围绕一份10月确定的草案,巴黎气候大会谈判代表在近15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代表纷纷赴会的气氛下,过去几天两度发布新草案,这些草案里,围绕目标、资金等分歧处用方括号标注。有NGO统计,分歧多时有1000多括号,比如,12月3日版本中,关于此次谈判的长期目标是保证到2100年温度升高在1.5摄氏度之下还是2摄氏度之下还是远低于2摄氏度,就有三处括号。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