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希拉里:伊拉克战争是最大政治遗憾

2016年04月22日 07:11
T中
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21日说,当年作为国会参议员投票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她最大的政治遗憾

  据新华社4月21日消息,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21日说,当年作为国会参议员投票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她最大的政治遗憾。

  希拉里当天在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举办的一个活动上说,乔治·W·布什(小布什)政府2003年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所带来的结果,与她根据小布什总统当时所说的话而得出的设想并不相同。希拉里表示,她后悔自己投票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2003年,美国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伊拉克战争,将美国拖入耗时数年的战争泥潭,造成大量伊拉克平民死亡。2011年12月,美国正式宣布驻伊美军任务结束。时至今日,伊拉克仍因教派纷争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肆虐而深陷动荡。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