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驻华使馆官员:中国商标法需要更多执行力

2016年05月06日 17:37
T中
强调完善执法体系、所有利益相关方协作进行商标保护的重要性

  【财新网】(记者 黄蒂)苹果公司近日在中国商标权诉讼中败诉一事让国内的知识产权保护再次受到广泛关注。5月6日,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李凯安召集了一场名为“商标:打造全球品牌”的大使知识产权圆桌会议,与来自中国政府、行业及知识产权界的代表一起,对如何打造和保护全球品牌以及在新修订的商标法下的新问题进行了探讨。

  李凯安强调了美国与中国之间强大的经济关系,以及信任对于构建这一关系的重要性。她表示,对企业来说,“商标的一切就在于信任,信任就等于销售”。在她看来,中国和美国之间越来越近,比如像星巴克、福特这样的跨国企业已在中国运营。同样,中国企业诸如海尔、联想也打入了美国市场。她认为,完善知识产权保护需要法律和政府作为基础。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