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另类升学战:美国华人父母为孩子吹响维权军号

2016年06月13日 16:37
T中
华人如何在美国的教育困境以及错综复杂的种族平权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团结其他族裔的力量,避免孤军奋战,这是新老移民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文|世界说专员 欧阳赫迪 发自美国纽约

  又一年的高考结束了,千万考生正忐忑期待着他们的考试结果。一个月前,江苏省宣布今年高考外调3.8万招生指标。这触动了中国家长的敏感神经,江苏省高等教育资源丰富,但一本录取率只有10%左右。指标减少,看上去难挤进本省好大学变得更难了。反观大洋彼岸的美国,虽然其教育殿堂受全球学生追捧,但教育资源的分配同样远未达到公平。经济能力、家庭背景、地域区分,甚至种族差别,每种标签都是一个砝码,再叠加不停变换的政策法规,教育的天平很难保持平衡。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