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加纳权力和平交接 学者称有历史性意义

2017年01月12日 17:58
T中
过去20年权力和平过渡在加纳已逐渐成为“常态”,这在整个非洲大陆更具历史性意义;非洲一些地区,如冈比亚、肯尼亚等,时常出现选举冲突,甚至引发暴力事件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月7日,加纳新总统宣誓就职典礼在首都阿克拉独立广场举行,新总统阿库福-阿多(Nana Akufo-Addo)顺利就任总统。“在非洲大陆范围内,加纳权力和平过渡更具历史性意义,”奥地利大学加纳裔非洲研究教授、全球非洲移民研究中心主任博艾敦(Adams Bodomo)在接受财新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

  阿库福-阿多在上个月大选中击败时任总统的约翰·马哈马(John Mahama)。阿库福-阿多在就职仪式上表示,他承诺“保护和保卫”加纳宪法,将减税来刺激经济,称加纳将“重新对商业开放” 。他还发推文称,他的职位并不是赚钱的渠道,“我不会让我的人民失望”。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