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教廷三把手遭警指控性侵 创天主教神职最高层涉案纪录

2017年06月29日 16:05
T中
遭指控的枢机主教佩尔是梵蒂冈天主教会体系中,遭到正式性侵犯相关犯罪指控的最高级别人员。但长期以来,佩尔都一直对性侵指控进行否认,他将从梵蒂冈请假返回澳大利亚接受调查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29日,澳大利亚天主教会的最高级别神职人员,现年76岁的枢机主教佩尔(George Pell)因涉及数项性侵犯行为,遭澳大利亚警方正式指控。佩尔在天主教教会体系内的地位尊崇,在梵蒂冈的地位排名第三,是教皇方济各最高级别顾问之一,也是梵蒂冈教会的实际财政和经济政策负责人。长期以来,佩尔都一直否认任何对他的性侵犯指控。

  被澳大利亚警方指控涉嫌性侵犯的佩尔,是目前梵蒂冈天主教会体系中,遭到正式性侵犯相关犯罪指控的最高级别人员。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察局副局长Shane Patto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佩尔必须在7月18日出庭接受审判,并且称有多人对佩尔提出历史性侵犯指控,但没有提供其他细节。对佩尔的整个指控程序也将遵循标准程序。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